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颓败成灰,是我的骨头。

【段晨】大风声像没发生

他结婚的时候并无声张。

简单的通知了几个老铁参加了婚礼,没有预兆也没有多余声明,低调的像是个私人的小型party,只是香槟起和众人笑的时候却好像决定了很多事情,曳地的白色婚纱像雪一样堆着,上面点点星星的红色花瓣。

而他甚至都没有被邀请。

听说的时候是通过短信,很简明。他写的几个字可能用不了几分钟。他读的时候却反反复复看了好久,先是被捅了一刀一样,锋利的白色冷光拔出来的时候血如凝块一样跌落,嘴唇上的颜色也褪尽。他握着手机手心向里用力,直到手掌边缘因为过度用力而阻流血液泛出青白,他才从恍恍惚惚的从昏迷一样的窒息中重新呼吸过来。

这样的方式,不用去看。他说不出是慈悲还是残忍。

他想了很久还是播了过去。那时候天空里的星星已经亮了很久了,十一点半的夜晚,非常清楚的是一种孤独。

对面接了电话他才打哈哈的想着应该寒暄着恭喜点什么,他觉得是应该,认识了快十年了现在人家终于找到归宿了也是值得开心的,一段婚姻多么难得啊,多少人扑腾了一辈子还是挣扎痛苦的玩着自己的最后心灰意冷爱谁谁了。

这样想着他张开嘴就笑着问好,声音也是稳的,只是说了两句却就再也说不下去了。他的声音没了,话也没了,都没了,但他舍不得撂下。

再抓着手机听两面沉默的时候他忽然绝望了。

最后也不知道怎么就结束通话了,他回不过神来的想着刚才和他温柔对话的声音,旁边似乎还是很热闹,他能听见背景里有人熟悉的笑,他们叫他老段老段,可是老段只是对着他说话,他猜他接电话的时候背对着他们背着光,他的眼睛很深很深像是漩涡,并且带着一种一直给他的笑。他张口的时候嗓音微醺里带着低沉成熟的沙哑,他记得这个声音哄着他吃饭哄着他看剧本哄着他睡觉,他说哎呀哎呀不就是失恋了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我建议你把鞋脱了只穿着裤衩唱会比较有沙滩的意境,他跟他一起宣传的时候穿着同款的灰色外套看起来像是情侣装,他窘迫的不敢看他而他就妖孽的大笑挤眉弄眼的好像故意逗他玩,他唱歌他在旁边叨叨叨叨,他叫他段玉清他也不恼。他那时的确对他好,对他笑,那架势看的旁观者都心惊,最后却不知怎么了就不了了之。

睡觉前洗刷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在流眼泪,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眶红的多么狼狈。

但他也就只让自己难过了这么一小会儿。

所有的事情都在意料之中。他不吵不闹的躺在自己临时住下的地方,闭上眼睛决定让自己睡着。他没有瞎想,也不能。他希望自己快快睡着,别再明天赶不上飞机,别再憔悴的跟什么一样一看就惹别人关心。他不脆弱,心痛只是心痛,他不软弱,过得非常独立而平静。

有了大事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以后还会有许多十年。

fin

评论(1)
热度(14)

© 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