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颓败成灰,是我的骨头。

【段晨】半首歌



李辰说,我真不会唱歌。

他有点窘困的伸出手来推着强递给他的话筒,眼睛清澈的像是雪地中的麋鹿,单纯的惊惶无措。

宝强有点不高兴的撇了撇嘴,操着那口不知道那儿的奇怪的方言,小声地叨咕了一句,俺也唱不好,俺也没推脱,来一个嘛!说着,他就干脆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向李辰那里不依不饶地挪,做出一副李辰不唱就不行的架势。其他的兄弟看到了宝强带头,也起哄了起来,拽着他的衣服乱扯:来嘛来嘛,辰儿,来一个——

结果还是段亦宏解救他于水生火热之中,辰儿不想唱就不唱了,来来来,我替他,行不?

段亦宏一张口,大家至少作罢。

后来,段亦宏说,辰儿,我得陪你练练歌。

啊?李辰那时候在车里迷迷糊糊的打着盹儿,听着这句话,他忽然惊得清醒了一半儿。

我说,你得学着唱歌。段亦宏打着方向盘,车平稳的在黑暗的雨夜中拐过一个十字路口。

我不会唱歌。

不会唱也没关系,练一两首歌能唱好就行,以后他们再起哄,你也不用推来推去的。我总不能老帮你挡着。


1

-段亦宏,是不是你把我手机铃声换了?

-我不想着你多听听就会了吗。

-你有意思没意思啊!


2

-去哪练?你那、我那、KTV,三选一。

-我要睡觉……大哥……


3

-……段亦宏,闹钟换了铃声我是起不来的。


4

-你天天让我听这个,倒也是不怕我烦。

-应该不会,你挺长情的。


5

-可以了吧!

-嗯……挺好的。

-说实话。

-……要不再练练?


6

-你别跟张译唱那玩意儿了。


7

-辰儿,我听你说话的声儿也挺好听的啊,怎么一……

-滚。

-哈哈。


8

-今天有事。改天吧。

-嗯,好。


9

-这不也有点感觉了吗,也不是全乐盲啊。

-行行行,谢谢你还不行啊。


10

-你说。

-行,孺子可教也。

-说人话。

-真挺好的。


11

-再换首?

-行,听你的。

-对了,新年快乐。

-你也是。

-希望新年你能别再折磨我的耳朵。

-滚蛋。

-你确定?


12

-今天你唱的挺好。看到他们没,被吓了一大跳,哈哈。

-都是段老师教得好,成了吧?改天请你吃饭。

-先欠着吧。


13

-我要结婚了。

-恭喜。


14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15

“我是李辰,以前是一名演员,现在是宏辰车队的一名赛车手。”李辰对着镜头说。


16

-你的伤怎么样了?

-没事。

17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18

-你怎么不唱了?我记得你会这首的。

-现在已经不会了。


19

-恭喜你啊,节目做的不错。你现在变了不少,也壮了。

-我没变   谢谢。


20

-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头发剪得这么短了啊,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



END


po主写在后面的话:

本来这是要写个长文的,可是我觉得自己肯定会写着写着就想哭了。就以短信和对话的形式简要的表达了一下我想说的故事吧……

当写到老段说,“应该不会,你挺长情的”的时候,我真是……难过……成汪……也不知道晨儿现在和老段的关系还怎么样,就是……唉,希望他们都好好的,也希望新一年,晨儿能赶紧嫁出去,找个真心爱他的姑娘。


评论(23)
热度(37)

© 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 Powered by LOFTER